YUM Tak Shing, Peter


任德盛教授簡歷

任德盛教授生於上海。他在香港接受中小學教育,其後負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,並於1974年至78年期間獲得學士、碩士以及博士學 位。任教授在1978年4月加入美國貝爾電話實驗室,從事交換器及信號系統研究工作。於1980年,任教授獲台灣交通大學聘任為副教 授, 兩年後,即 1982年,加入香港中文大學。在中文大學任教期間,任教授曾兩度擔任訊息工程學系主任,並於2004年至2010年間連任兩期工程學院 院長。自2010 年6月至2013年5月,任教授出任香港應用科技研究所首席技術官。2014年3月起任中文大學信息學講座教授。

任教授擁有廣泛的科研工作經驗,曾經與各大科研機構合作,其中包括美國貝爾實驗室、
美國貝爾通信研究所(Bellcore,現稱 Telcordia)、美國IBM研究所、香港摩托羅拉半導體、台灣ITRI研究中心、香港數碼通及香港電台等。任教授亦經常在國內 講 學,近年兼任清華大學理論計算研究所之講座教授。

任教授曾發表許多有關互聯網研究的學術文章,在路徑系統、緩衝管理、死鎖處理、信息重組及多重存取協定等範疇上貢獻良多。其後他亦 展開 在無線通信及視頻分佈網絡方面的研究工作。任教授目前的研究領域主要為RFID及無線定位。

任教授教導之博士畢業生,有八位已成為海內外大學的教授。此外,任教授現為六份國際信息學報之編委,其中包括《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》。他亦是《IEEE Transactions on Multimedia》的前編輯委員。自2008年起,任教授被委任為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之Awards Committee委員。2006年,任教授獲委任為美國Fulbright Distinguished Scholar在美國七所大學巡迴演講。 2008年,亦獲任為英國皇家工程學院之Distinguished Visiting Fellow,並在英國四所大學巡迴演講。任教授是IEEE院士。

English Version